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小朋友来​高校体验非遗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17    来源:宣传部、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小朋友来高校体验非遗项目

经院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启动


“弘扬工匠精神和非遗精神,要从娃娃抓起!有了这个基地,从幼儿到大中小学生,就多了一个接触非遗项目、培养动手能力的机会;我也将自己的最大努力,把非遗传承工作做好!”6月7日下午,雕版印刷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启动仪式在浙经院国际语言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钱塘区委宣传部、钱塘团区委以及社区、学校的代表,和浙经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基地的启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劳动教育、劳动实践,是新时代的新命题。树立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是做好“立德树人”的一个必然要求。作为教育部职业教育文化素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帮助中小学共同开展劳动教育,体现了浙经院的文化传承与责任担当。他希望以此次基地启动仪式作为新的起点,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与共建的社区、学校一起,共同打造非遗传承劳动教育的浙江典范、杭州窗口,为职业教育启蒙、实践体验贡献经院力量。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装备部主任程莉莉,钱塘区委宣传部文明建设科科长沈华,钱塘团区委筹建组代表王芳和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一起揭幕。


胡振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基地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深化合作,打造精品特色基地;二是加大深入配齐师资,提升服务质量,精心开发课程体系;三是坚持基地的开放性、公益性。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副总校长、文清小学校长邓华,学正幼儿园园长、全国名师工作坊联盟理事陈福静,云水苑幼儿园园长汤婷,带着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在出席启动仪式后,参与了体验活动:一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健带来的雕版印刷术体验,二是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驻馆大师、西湖区非遗传承人严美娟的盘纸作品体验。


本次活动由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红亮主持。浙经院团委书记周美华、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水社区书记孙桂英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字:陈红松 图片:谢一岚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