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组织班主任团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53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学党史 育新人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组织班主任团训交流活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更好地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增进育人经验交流,5月23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育新人”的班主任团训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4091324


经验分享会上,班主任们各抒己见,围绕“班主任的使命担当,怎样当好班主任”展开分享。


王大哥的引领——王庆老师说:“班主任要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带了5届学生,体会颇多的就是用心用情做班主任工作,把专业教学与思政育人结合,心中装着学生,学生永远记着老师的情分,成为学生良师益友是我当班主任最大的收获。”


林妈妈的理解——林蔚老师说:“‘以生为本’是我当班主任的一杆标尺,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理解学生,走进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和学校学院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当学生们呼唤我林妈妈的时候,当班主任的那份‘甜蜜’溢满心头。”


张大姐的倾注——张启慧老师最大的感受就是当班主任体会到教师传道受业解惑的道理,班主任是学生人生路上的指明灯,严管加厚爱,了解加理解,尊重加帮助,把自己的一点光和热传递给学生。过几天,毕业多年的学生说回来看我,我觉得当班主任真幸福。”


物流学院领导班子听取了在座老师们提的建议和工作感想,有的说了自己如何通过家访来实现家校联通,为学生的就业升学做“铺路石”;有的谈了如何兼顾繁忙的专业教学与班主任工作的平衡,培养优秀的班干部队伍至关重要;有的讲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要关注新时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开展适合学生的课内外活动,提高学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后,与会人员还开展了野外劳动拓展活动,大家在下着大雨的泥泞山路上前行,不怕艰难,感受着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快乐地分享着彼此的收获。


(供稿:洪波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