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5:01    作者:董珊珊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学党史  强信念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

 

517日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主持,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主管参加。


观看视频

 

党总支书记张妮佳通过引用光明网动画《和光小明一起学党史》,领学导读党史学习的四本必读书目,阐述四本书的逻辑关系,提议大家把四本书贯通起来学习,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更好地了解学习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前进的力量和勇气。对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一要注重示范学,班子、委员要学在前,做好示范导学,为引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做好榜样;二要加强集中学,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灵活运用研讨、分享、体验、实践等多种形式,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三是落实自觉学,把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双高建设、岗位提升等结合起来,学出党史味、红船味、经院味,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范围。


学习研讨

 

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做关于《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的中心发言,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六个历史阶段,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更清醒地认识到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党史,认识历史重任;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办实事,提高育人实效;开新局,服务双高建设。

党总支委员郭星明谈了体会:“学习党史要讲方法论,不能简单停留在字句,要了解历史原因和把握主要矛盾,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来分析,讲述了遵义会议的故事,张仁亚和一本党章的故事等,深入浅出。”

教师党支部委员余建海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提到,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直鞭策着自己不断前进。

与会代表们每人都谈了学习体会。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要精神,部署落实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大家共同欣赏了由郭星明作词的京歌《五星旗最红》,增添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红色文艺色彩。

 

                                 供稿:董珊珊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