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3:29    作者:何神怡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5月18日,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7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楼建列主持,分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综合主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讲话、我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有关最新精神等几大主题,由分院院长谈黎虹和总支委员、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主管纪琳做专题发言。


 

谈黎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的论述和讲话”为题,分为时间轴讲话摘录、核心解读、指导作用三个部分开展交流发言。从2016年9月4日G20第十一次峰会到2020年11月21日G20第十五次峰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谈黎虹在解读中指出,数字经济是新兴产业、是新业态新模式,能带来新机遇、催生新发展动能、形成新的增长点、培育新形势下中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他从分院专业建设的角度指出,我院已经在数字经济理念的指导下进行了多项有益的探索和改革,成效明显,如:专业机构的调整,加强了人工智能、数字技术与商业结合的专业设置,增设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的调整,提升数字化技能实训模式,成立跨境电商工作室等,使人才培养目标更与时俱进、职业技能水平更适应行业新要求。


纪琳领学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相关精神。全省打造“新技术、新制造、新基建、新业态、新治理”为重要特征的数字经济2.0版,具体举措有:完善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全链条智能化新制造,布局国际一流数字新基建,推进整体智治和精密智控新治理,落实保障措施。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前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数字经济成为我省展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供稿:何神怡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