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演绎革命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铭初心 颂英烈”首届浙江红色故事情景剧大赛
时间:2019-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1126日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博物馆和校思研会共同举办的“铭初心颂英烈”首届浙江红色故事情景剧大赛拉开序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围绕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钱江潮——浙江革命故事”来选题,共收到21个学生小队报名本次情景剧大赛,6支队伍冲进决赛。

图①:“真理的味道”——陈望道;图②:“中共一大巾帼卫士”——王会悟

图③:“为了心中的那一抹红”——徐英;图④:“党的好儿子”——裘古怀

图⑤:“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图⑥:“莘莘学子魂”——于子三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永远地传承。六个剧组参演同学全情投入,真实生动再现徐英、裘古怀、方志敏、于子三英烈视死如归的豪迈气概和陈望道、王会悟同志追求真理的献身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特等奖:“可爱的中国” 、“莘莘学子魂”

▲一等奖:“为了心中的那一抹红” 、“真理的味道”

▲二等奖:“中共一大巾帼卫士” 、“党的好儿子”

本次情景剧大赛是我校与浙江省博物馆馆校首次合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在艺术总指导谷文鹃及各节目组带队老师的倾力指导下,参赛演员们穿越时空倾情演绎英雄和烈士故事,传承革命文化,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