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用好微权力 扣好青春第一粒扣子--商贸流通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廉洁自律专题教育
时间:2019-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转变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11月27日晚,商贸流通学院在信息楼二楼举行了学生干部廉洁自 律专题教育,特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叶林良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80人参加了学习。

叶林良主任围绕“用好小权力、拒绝微腐败—清正廉洁从做学生干部做起”的主题,以目前从严治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取得的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阶段对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的总体要求角度,深刻阐释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的重要性,深刻剖析、梳理当前学生干部中的“微腐败”现象和小微权力清单,从学生干部个人层面,对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自觉坚决地同学生干部“微腐败”行为说“不”;二是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权、慎交、慎教”;三是敢于同身边的“微腐败”现象做斗争。

叶林良主任的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他列举了学生干部中“微腐败”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好学生干部小微权力,讲廉洁担当使命,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担任学生干部是当代青年“政治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的言行举止会带动、影响其他同学,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