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梦行浙江“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获佳绩
时间:2019-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打造“留学浙江”良好平台,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之“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于11月16日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来自省内35所高校的84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麦俊和颜沛霏同学在指导老师沈亚奇的带领下参赛,其中,麦俊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获得了优秀奖。18名获奖留学生当中只有两位是来自高职院校,其他均来自本科院校,麦俊同学参赛的精彩表现值得鼓励

麦俊旻同学进入决赛演讲并荣获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省教育厅与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演讲比赛竞争激烈,各校参赛选手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用流利自然的汉语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眼里的中国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成就。麦俊同学以自己在中国留学一年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还表演了一套太极拳,获得了评委们和观众的掌声。

获奖留学生与评委合影

随着浙江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快速发展,浙江高校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比赛使留学生们更加了解浙江,了解中国,他们将会以更加热情、积极的心态融入中国,在中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上一页:学宪法 讲廉洁——学工党总支举办廉政教育和学习宪法活动 下一页: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会并开展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