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宪法 讲廉洁——学工党总支举办廉政教育和学习宪法活动
时间:2019-11-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推进学校“清廉教育”,实现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廉洁做人、干净做事的总体要求,1121日晚,学工党总支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宪法,讲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学工总支全体党员和来自团委、学生会、自治会的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纪委副书记叶林良作廉政教育主题讲座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主任叶林良作“用好小权利,拒绝微腐败——‘清正廉洁’从做学生干部开始”廉政教育主题讲座,从反腐剧《人民的民义》中小官巨贪赵德汉的原型揭秘开始阐述微腐败的含义、特点及危害,引出学生干部微腐败的源头——权力。整个宣讲引用了大量的社会实例,包括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和精细的调查数据,他倡导全体党员与学生干部自觉抵制微腐败,防止从小贪到大腐,从小节不保到大节丧失的堕落,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学工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

学工党总支书记柳虹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三十二条,倡议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宣传宪法,做一个合格的守法公民。学工总支还将持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促进法治校园的构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生教育与管理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