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追寻红色火种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时间:2019-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927日下午,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坐落于萧山衙前凤凰山脚下,是萧山区唯一的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区首个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纪念馆由前言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五个部分组成,利用展板、多媒体、雕塑等表现手段,集声光电于一体,展现了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形象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农民革命运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一幕幕展板前面驻足停留,静静参观。一幅幅生动的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仿佛带领大家重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着反抗压迫的英雄事迹。19219月,衙前爆发的这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衙前农民运动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农民运动史谱写了光彩夺目的一页。大家边听边看、边行边议,细细领略衙前农民运动那一段峥嵘岁月,不禁为衙前人不屈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纪念馆参观后,全体党员登上凤凰山腰,瞻仰了衙前农民运动领袖李成虎烈士墓,并在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纪念馆、瞻仰烈士墓、重温誓词让自身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舍身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气概,更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牢记使命再出发,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