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我校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宣讲活动掀起高潮
时间:2019-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22日晚,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分别作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长陈专,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相关教师,国贸专业和物流专业大一学生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校长邵庆祥走出办公室,走上讲台,用热情生动的语言和丰富形象的课件,从新中国这样走来,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改天换地、震古烁今的巨大变化。详细阐述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缺衣少食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从饱受欺凌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用严密的逻辑剖析了新中国70年巨变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最后,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校长邵庆祥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要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跟随英雄的足迹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凝聚在党旗下,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    

据悉,由学校领导班子、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先进典型(两优一先、师德先进个人)组成的宣讲团正在在全校学生中如火如荼地开展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