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党委书记骆光林牵头开展“夯实基层党建 强化组织保证”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落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101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崇学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长、宣传部长陈专,办公室主任程余伟,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陈专主持会议。

 会议以《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深化党建品牌助推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调研》为主题。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各总支党建品牌的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品牌的路径和设想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和措施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会气氛热烈,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骆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会各位书记准备充分,汇报认真,剖析问题深刻,讲得非常好,并对各总支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展现出了旺盛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建设是把方向、管大局的,要梳理问题,凝练举措,形成党建工作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做好准备,扩大调研成果。他要求,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聚焦责任强担当。锤炼党性修养和政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守初心、担使命上,把行动统一到找差距、抓落实上来。三是聚焦双高促发展。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把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成干劲,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最终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师生。

 本次党建工作调研会是在对学校基层党建品牌进行大量的调查问卷和分析的基础召开的,下一步,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组还将在中层干部、学生代表中开展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