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小分队深入区校共建单位开展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3:06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4月13日下午,商贸流通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小分队深入区校共建单位钱塘区知行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讲座由分院副教授、律师余友飞老师主讲,知行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3185752


余律师从社区居民日常需求出发,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涉及的小区管理、婚姻家庭继承、人格权保护、居住权、侵权责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读,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一场以《生活中的民法典解读》为主题的普法讲座。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案例丰富,讲座后余律师就居民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用朴实的语言评价了本次活动:“贴近生活、“及时有用”、“要多多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13185759


此次法律讲座是分院设立知行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来开展的首次集体宣讲活动,也是分院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自2020年11月我院与钱塘区知行社区签订区校结对合作共建协议以来,双方不断推进“一站三团三助”项目合作。目前,双方合作已开展共建主题党日、书记党课等活动,同时“三点半课堂”、漫画党史墙景等项目也正在积极商讨与推进中。

(供稿:张剑玲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