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9:2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党史  守党纪  讲廉洁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13日下午三点,工商管理学院在梦想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行“从党的反腐败斗争历史中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教授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晓阳、副院长张秋埜、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峰,梦想创业学院院长王细红、副院长陈秋华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和梦想创业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党课。



朱利萍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三个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过程,她强调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朱利萍详细列举了从1999年到2020年的部分反腐败斗争典型案例,她表示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因此反腐败斗争是长期存在,警示大家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在党课的最后,朱利萍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和启示,一是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强党的鲜明特征、独特优势;二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三是只有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


本次专题党课是工商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党课,让老师和同学们对中国反腐败斗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坚定党员思想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文稿:马玲英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