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风险防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02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宪法宣传常抓不懈,法治宣传热度不减。12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两位律师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新时代下高校教职工的风险防范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主持。


 

周臻宇律师、宋嘉麒律师从身边的酒驾、醉驾,泄露、贩卖个人信息、违反师德师风等案例引入并展开,重点讲述了著作权侵权、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建设,并以身边的侵权行为、典型案例介绍加深各位老师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吕红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教职工的风险防范教育,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认识违法、违规、违纪成本高、危害大。希望教职工要从自身、家庭、学校和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遵纪守法,将教书育人与法治理念传播相结合,做新时代高校尊法、学法、守法带头人,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践行者。


 

除现场学习外,全校各部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观看,认真学习法治理念,强化著作权保护、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等建设。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钱敏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