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5:37    来源:工会办公室、宣传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习六中全会 感悟军工历史 感受共富创建

——学校举行2021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



12月3日至4日,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前往湖州德清开展“学习六中全会 感悟军工历史 感受共富创建”主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骆光林对校工会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2年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对工会专兼职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工会组织是党委领导下的重要组织,具有团结广大教职工、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工会肩负着教育引领、团结凝聚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任。骆光林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号召,经院见行动;二要发挥独特优势,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做好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做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三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主动走进会员的心坎里,解决好教职员工、工会会员急难愁盼的问题。



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现场解读了我校的学习推进计划,并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解读》专题报告,他从双高建设、课程思政、职教本科、师德师风等六个方面提出系列问题,希望工会专兼职干部做到初心不忘、使命在肩。


工会副主席王冰雅全面总结2021年工会重点工作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办公室主任、工会福利委员程余伟介绍了工会专兼职干部对惠民工程提出的6个方面共36条建议。梁丽华、赵效萍、宋明红、张妮佳4位教师围绕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感想。和谐工会小家代表邱雅琴、王玺、印家甜3位家长作2021年度工会工作汇报。



工会专兼职干部还走访了浙江省军工集团,参观军工产品生产线,聆听浙江三线建设历史故事,现场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走进莫干山镇,寻访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探寻共同富裕密码。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秦丽瑞 房栋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