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对口合作院校干部、业务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21:13    来源:宣传部、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开展对口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对口合作院校干部、业务骨干培训


 

7月17日至21日,我校2021年对口合作院校干部、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培训大楼开班,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关世春、副校长周桂宁,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奇志,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副校长郑东仁,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庆祥,副校长聂华,以及磐安县职业教育中心、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近7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校长邵庆祥致欢迎词。


 

邵庆祥代表学校分别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


 

培训中,为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八八战略”在浙江的成功实践,特邀请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委党校智库专家胡坚作《“八八战略”与浙江发展》的主题报告。他用翔实的事实与扎实的理论,从“以改革推动浙江发展,把先发优势变成可持续优势 ”、“实施‘腾笼换鸟、凤凰磐涅’,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浙江区位优势,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浙江”、“建设文化大省,推进浙江文化繁荣兴盛”、“走进新的奋斗目标的浙江”等6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分析了“八八战略”是浙江发展的金钥匙。


 

为回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问题,邵庆祥作《基于类型教育的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系统解决方案》主题报告,他立足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着重介绍了我校探索凝练出的“33521产教融合系统解决方案”,即精确定位 “专、精、高”三原则,贯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三层次;强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研发、文化传播、国际输出五服务;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数字治理和文化治理;最终融入一生态,即供应链集成服务产学研生态。通过系统阐述我校的产教融合系统解决方案为合作院校开展校企深度融合打开一条新思路、新途径。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作《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等方面为学员们深度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为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红船精神实质,充分利用红船精神的宝贵财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学员们还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走进红船起航地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现场教学。



培训还利用校内专家资源,安排了推进专业转型升级、提升职业院校核心竞争力,职业院校党建品牌建设、双高建设经验交流、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是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厅有关东西部对口合作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旨在充分发挥东部发达地区全国双高建设单位示范引领的优势,与对口合作院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通过培训,增进了院校间相互了解,坚定了合作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对口合作工作思路和目标,为更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编: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