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校工会举办汽车养护使用经验分享沙龙
时间:2019-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匠传人”精神,1112日下午校工会结合学校特色专业,依托汽车风行教职工俱乐部、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在汽车实训楼举办第19期“花样教师”分享课——汽车养护使用经验分享沙龙。

 

本次分享课邀请到了两位嘉宾,分别是汽车技术学院的郑尧军老师和周胜利老师,分享主题为“守初心铸匠心——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

周胜利老师的分享主题是《面对五花八门的汽车售后服务公司,我们该如何选择?》。他在课中讲到如何选择售后服务公司,如何辨别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的真假,它们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假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空气滤清器使用后会对家用轿车有什么危害等等。周老师还拿出实物真假机油让现场师生辨识,现场气氛活跃。

郑尧军老师的分享主题是《低碳生活——家庭轿车使用与维护》。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购车篇——新车与二手车的选购;二是用车篇——日常使用小技巧;三是维护篇——家用轿车的日常维护。郑教授在购车篇中介绍到,家用轿车的类型有内燃机(汽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两种。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在安全性、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考虑做比较;在用车篇中讲到,后视镜的调整、特殊天气如何跟车、省油小技巧、车内物品与改装;在维护篇中讲到,车辆长期停放不用的维护建议、机油及三滤的日常维护建议、轮胎的日常维护建议、刹车的日常维护建议、底盘的日常维护建议。

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与会师生对家用汽车的使用、维修和保养方面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表示,今后会把更多的汽车知识带给大家,把学校特色专业融入到教职工的生活中去。

校工会 周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