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文化艺术学院举行《聚焦香港当前局势》宣讲
时间:2019-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1017日下午,在黄泽楼2201大教室,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要求,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教授给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做了题为《聚焦香港当前局势》的主题教育宣讲报告。胡书记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签订中国近代史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到成为亚洲“四小龙”以及中英联合声明,199771日香港回归祖国,向同学介绍了香港的简史,让同学明白了割让香港是因为国家贫弱,香港成为“四小龙”除了港人自身的努力,主要是因为背靠了广阔的祖国,香港的命运始终是与祖国连在一起的。

胡书记希望年青学生,通过学习应该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掌握技能,热爱祖国,做能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人才。

同学们在听了宣讲报告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香港能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取得更大发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