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传革命精神承信仰之光——行政管理党总支参观省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筑梦路上,不忘初心。20191016日上午,行政管理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前往浙江省博物馆现代革命史分馆进行参观学习。

陈列馆纵向从“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到“走向解放之路”,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五个部分,展示了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斗,一步步取得解放的光辉历史。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历史,特别是对浙江大地上发生的解放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当听到“白色恐怖”大批共产党人被捕入狱,虽身陷囹圄,仍坚持革命信仰进行顽强斗争之时,党员们无不对当时党员的坚定信仰肃然起敬;当看到日本全面侵华国难当头时,在场党员无不为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英勇抗战的事迹动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居安思危,饮水思源,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铸就的社会主义事业,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