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深化调研成果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进一步找准短板、理清思路、明晰举措,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光林主持会议,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何文华、傅昕,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平,总经理助理、科教办主任叶健松,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副部长(主持)彭杨一行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立足解决问题,特别是聚焦发展的突出短板和师生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选调研主题,下沉基层一线,深入掌握实情,梳理思路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学校二级管理改革和考核、学生职业素养养成、学生社团改革管理、提升学校教师国际化水平、“双高”创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办学权力清单梳理及风险防范、“双高”建设重点任务与1+X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学校工会工作、加强食堂管理、深化党建“品牌”助推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平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学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呈现了“早、深、实、新”四个特点,她认为此次调查研究充分体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体班子成员以新思想为指导,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取得了好成效,一是调研报告高站位,重质量;二是调研报告聚重点,切要害;三是调研报告重分析,找根源。同时,谢平董事长对学校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统筹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围绕集团“科技机电”战略布局及职教发展工程,更好地助力产教融合工作,全力做好双高建设、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等重点工作,用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最后,党委书记骆光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落实好谢平董事长对学校的要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深入扎实做好调研后的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实现调研成效最大化,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找准切口促转化,二是抓实问题促整改,三是强化责任促落实。并且在主题教育后半程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为民情怀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紧盯时间节点和整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

上一页: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页: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