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作了《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专题党课,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专业室主任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

 邵庆祥首先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本精神,从初心使命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宏大历史担当、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强大生命力的根本途径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邵庆祥指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在深入8个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照新要求,查找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差距。并从践行初心使命建“双高”,凝心聚力为党育人;对标“双高”建设目标,优化二级管理和考核体系;围绕“双高”建设要求,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育211工程;围绕“双高”建设重点,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落实举措。

 邵庆祥强调,党员干部一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担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三要勤学习,努力培养干事业本领;四要严律己,锤炼过硬作风。党员干部要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自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以来,全体校领导面对不同的对象陆续讲授了专题党课,至今已圆满结束,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上一页:深化调研成果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页: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