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红船精神”走进浙经院——我校举行“红船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校党委于11月8日下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船精神”报告会暨第23期崇学大讲堂嘉兴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黄文秀教授作《红船精神育人价值与实践途径》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学习。

   黄文秀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红船精神的实践途径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解读。 他指出,红船精神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奋斗奉献,不仅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也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和育人价值,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宝贵财富。

   他说,在高校开展红船精神教育,有利于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大学生形成高尚的情操和健全的人格。我们要将红船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融入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融入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骆光林说,本期 “红船精神”专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全面深刻理解把握“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全校师生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页:党建共建谱新篇 校地合作促发展——学校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到校地共建单位 下一页: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