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行走中的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22:14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携手将党建工作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系统谋划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协作组创新发展,在课程综合实践的环节中渗透党史学习教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启了别样的“行走中的课程思政”红船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12月28日下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协作组“党建+课程思政”导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仇婷、石华玲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学校素质展厅,参观浙江省博物馆驻校的《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特展。两个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仇婷、石华玲两位教师带领同学们领略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红色根脉的历史与现实,从“扬帆起航、冲破迷雾、劈波斩浪、红旗潮涌”四个单元,通过130余幅珍贵文献图片、部分革命文物以及音频视频等形式,多维视角鲜活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浙”里信仰,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中间穿插着很多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提起代表人物陈望道时,那个广为流传的吃粽子蘸墨汁的故事与图片印入眼帘,党的历史在生动的移步换景讲述中慢慢演进。大家排着长队静静地听着,表情肃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和国旗,一件件过往事件,一张张老照片无不在体现着如果没有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建党精神,怎会有如今祥和美好的生活,就像歌词所说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DC56


同学们在课程实践分享中纷纷表达学习感悟。物流2018本科1班陈科说:“前人,顽强不屈结束蒙尘岁月,坚韧不拔诠释铮铮脊梁;今人,同心同德凝结亿万人民,勠力同心铸就民族复兴;物流人,学深学宽经典红船精神,共建共筑走向共同富裕。”S313319报关金毅超说:“今天的综合实践环节意义非凡、形式丰富。100年劈波起航,100年峥嵘岁月。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史为鉴,学真本领,做实干家!”P316619物流中英班吴浩楠说:“百年红船从浙里启航,浙江在时代潮流中勇立潮头,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做出卓越贡献。在浩荡的新时代东风中,浙江将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向着下一个辉煌昂扬起航!”同学们发起倡议:感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擦亮青春底色,扛起时代重任。


据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抓住建党百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节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推出“行走中的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以党员为表率,以支部为主导,以课程为核心,以平台为串联,师生们走进企业感工匠精神、走进茶山思廉洁文化、走进展览悟红船精神、走进乡村看共同富裕,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从党史中吸取为之奋斗的力量。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张妮佳 董珊珊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