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学校各分院多种形式宣传宪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3:48    来源:二级分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宣传宪法形式多样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11月30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圆梦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的活动,组建了“红色引擎”学生宣讲团,带领学生干部一起宣读宪法,学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活动,学生干部们发出了“红色引擎 强国有我 我是宪法卫士”的倡议。

12月3日晚,“红色引擎”宣讲团成员组织开展宪法学习进晚自修活动。分院四大学生组织的主席团成员作为宪法卫士,在全院各个班级开展普法宣传。学生了解和学习宪法知识,作为中国公民都应该积极宣传宪法,保护宪法的权威。

12月5日,在辅导员洪波带领下,学生干部们前往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宪法学习的专题活动。参观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旧址、查阅馆内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学习中国宪法的发展史。此次寻访收获颇多,同学们站在宪法的起草地,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的使命与担当。

从11月26号开始,宪法宣传教育进网络的活动在我院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通过学院公众号平台——物流聚红能,每天分享一篇宪法学习的视频或者文章。视频内容形式丰富,有从说快板视角的解读宪法;有从基层视角出发的拥护宪法权威;还有从社会特殊岗位视角出发的对宪法的推崇。除了微信公众号,我院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倡导全院学生一起学习宪法、宣传宪法。


财会金融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12月1日清晨7:00,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学生2200余人,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整齐入场和庄严护送下,全体同学注视着国旗在雄壮的国歌中缓缓升起,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爱国热情与自豪感。

本次升旗仪式适值2021 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期间,国旗下讲话的主题确定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亲历者,参与者,青年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学好宪法、用好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支持者、自觉维护者,坚持依法行事,依法办事,以法治思维想问题、以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决不踩法律的红线,不碰法律的底线。

分院全体学生在主持人董安杰同学带领下,领读了浙江省教育厅通知规定的“宪法晨读内容”,同学们高声朗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原则性条款的理解,增强了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为学习生涯和职业规划的有序发展奠定了法治思想基础。

商贸流通学院: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商贸流通学院党员和学生干部共计30余人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宪法日专题学习活动。

师生依次参观了陈列馆的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通过浏览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档案,观看历史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感受到中国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和使命担当。馆中陈列着毛泽东主席曾率领宪法起草小组历时77天,起草宪法草案初稿,这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次现场参观学习,使师生们更全面地了解我国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卓越功绩。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草案的精神相结合,做到学通、弄懂、做实。

(供稿:洪波 易际培 韩旭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