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06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理论中心组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集中学习和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主持,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主管参加。



总支书记张妮佳重点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等,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并作“学理论促思考明方向讲担当”党史学习主旨发言,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党,赋予我们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荣的使命。三是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增强实践的本领,掌握实践的方法,积累实践的成果,凝聚组织力量,为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总支委员郭星明带来了家中珍藏的《毛泽东选集》(共五卷),翻开《毛泽东选集》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诸多理论著作,作了题为“大数据背后的革命性意义”的主题发言。他回顾了百年党史历程,以原文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精辟分析所获得的第一手数字化资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的重要论述和身体力行指导全局性工作,以及浙江省践行数字化改革推进等方面的阐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大家作了一场学有收获,悟有内容,办有实干,开有诚意的学党史汇报。


院长王自勤在分享中讲到,数字化改革关乎产业未来,与职业教育发展密切相关。教师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数字技术的冲击使其角色面临严峻的挑战,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要加强学习研究,适应数字时代的变革,以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上,其他人员结合学习资料,尤其是“七一”讲话和数字化改革精神交流发言,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下凝聚共识,查摆问题,展望未来。

(供稿:董珊珊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