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数信学院赴社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15    作者:林婷婷    来源:数信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数智送暖桑榆粲然”

数信学院赴社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数信学院到白杨街道高教社区开展“数智送暖桑榆粲然”庆祝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居民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智的时代红利。活动共设置“老照片修复”和“证件照拍摄”两个项目。


IMG_256


“复当时忆往昔”老照片修复展位在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几位老党员正在答题,只要答对,就能获得一份小礼品。得知发黄、褪色、霉变、泛皱甚至破损的老照片都能免费进行修复,很多居民纷纷返家去翻找。“趁着这次活动,我想让年轻人帮我用先进技术,修复一下老照片”,正在答题的徐阿姨说着,就拿出一个精致的小包,里面装着的,正是她读书时候的照片,志愿者听闻,立即帮徐阿姨修复老照片。由于居民送来的照片数量众多,现场来不及处理,只能扫描后带回学校,召集更多的同学参与修复。志愿者根据每张照片的不同情况,进行个性化修复,破损的进行复原,模糊的、灰暗的增加清晰度,黑白的添上色彩。6月1日,近40张经过精心修复的老照片均已陆续送至居民手中。


 

3 4

(修复前后照)


“我来为你拍证件照”展位被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围满了,他们对摄影道具充满了好奇。志愿者们架起设备,布置好背景,拿起专业相机为居民拍摄证件照。一位老党员整理着装后郑重的带上党徽,端坐到蓝色背景布前,深邃的眼神、恬淡的笑意写满了党员风华。应居民们的热切要求,志愿者们也为前来围观的妇女、儿童、学生进行了形象照拍摄,并当即将照片发送到居民邮箱中,收获广泛好评。


IMG_256

IMG_256


据悉,这是数信学院今年以来为社区居民开展的第八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新浪网、钱塘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


(供稿:林婷婷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