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6:29    来源:学工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加深大学生对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的理解。5月26日,我校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开展的“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学习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张雪松两位“大国工匠”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走进职业院校、讲述成长经历,用自身敬业、精业、奉献的事迹,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用满腔的热情激励学生热爱学习、精益求精。



同学们深受触动,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学生,要克服浮躁,潜心苦修,刻苦学习理论知识,打磨技术技能;作为新时代劳动者的预备军,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要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像他们一样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本次活动将资助和育人相结合,通过“大国工匠”现身演讲网络直播方式,将鲜活的工匠精神带入校园,发挥了榜样人物的引领作用。


文稿:夏菲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