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学生赴文伟村参加“割麦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01    作者:王冰冰 曹远波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稻菽千重浪,农耕喜乐多。商贸流通学院学生于5月15日奔赴文伟村,参加由知行社区与文伟村联合举办的“体验农耕生活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农耕文化,该院学生积极投身麦田一线,用实际行动感受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在金黄的麦田间展开了一场别有趣味的“割麦比赛”。



随着国家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与发展,现代化的耕作设备不断现身农田,身为00后的同学们见到的更多的是机械化的农业作业,使用毛刀割麦子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经过短暂的专业学习和尝试之后,便立马进入到割麦接力赛。绿色的服装点缀在金黄的麦穗间,格外显眼。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热血沸腾,滴滴汗水流进泥土,心中充满着丰收与劳动的喜悦!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与体验,更多了解了浓郁的农耕文化,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体会到了老一辈的中国农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体验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供稿:王冰冰 曹远波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