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8:08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史明理强信念  砥砺青春心向党

——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公开答辩会


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发展考察中的政治把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性,2021年5月7日、8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信息楼3-4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学生支部书记董蓉蓉、纪检委员傅徐翼,以及支部党员老师洪程楚、姚金梅、徐熠鎏、李萌、应越、陈宇和学生党员共同作为公开答辩评委参加了此次的活动。分院同学代表到场学习监督。


答辩会上,51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PPT展示,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觉悟、个人成绩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各位评委对答辩人进行了党章、时政、汇报内容等现场提问,尤其关注党史学习的情况。答辩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每位答辩人端正入党动机和守护入党初心的坚定。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根据答辩人的现场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接下去用行动积极改进不足。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前的考察答辩,更是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现场的“初心守护人”党员老师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提问和分析,让“红心接班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脉络、重要历史事件,更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学院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身边同学一起加强专业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服务行业企业、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进一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文稿:董蓉蓉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