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4:30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史增信践初心 服务师生在力行

——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了“学党史践承诺 办实事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党员接力诵读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员和其他师生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聆听和感受了百年前那些热血青年的初心。从重走“一大路”开始,“红船精神”始终牵引中华民族百年发展历史,鞭策青年一代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奋力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initpintu_副本


党员们还学习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视频》,围绕2021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做好宣传示范,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活动后,全体党员进学生社区、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以“反诈防骗--财会金融学院党员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党史+服务”的志愿服务模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实效,努力推动财会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反复讲、重点讲、深入讲对于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有着重要作用。



文稿:董蓉蓉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