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学校组工干部赴衙前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3:35    来源:组织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党史 践初心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

——学校组工干部赴衙前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4月16日上午,学校全体组工干部一行来到首批“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萧山区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之党史实践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组工干部们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组工干部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衙前是中国现代农民运动发轫地,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四个第一”——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农民革命性纲领文件、第一所教育农民的农村小学校。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组工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察看馆内的档案、图片等,回顾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历史;在李成虎烈士墓前,组工干部们向李成虎烈士墓三鞠躬,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根基、践行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赓续奋斗精神,争做具有“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经院组工人,从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其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前行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活动系我校“学党史 践初心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四个一”(即一次专题学习会、一次实践教育活动、一次专题研讨会、一次专题分析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主题实践活动3月份启动,围绕学习研讨、示范警示、检视问题、思想分析、整改落实、交流总结等六方面开展,预计4月底基本结束。


文稿:张芦军   图片: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