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9:35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清明祭英烈学史悟初心

——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固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清明传统文化,增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红心接班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祭英烈暨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战争史活动。本次活动从3月30日至清明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



3月30日下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渲染下,同学们安静有序地拾级而上,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那些镌刻在纪念碑上的名字是革命先烈一生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诗的回响,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闪亮坐标。大家依次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无限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透过展厅一幅幅烈士们的遗照,一件件当年的旧物,一段段英雄的事迹,让大家更加真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和平盛世所付出的血汗、青春乃至生命,在思想上再次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报国情怀。同时也通过馆内设备,互动式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唯物主义历史观,进一步坚定了“学红心、传红心”,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


initpintu_副本


此外,同学们还进入中华英烈网隔空缅怀,通过网上祭拜、献花、寄言等形式缅怀烈士、致敬英雄。


未命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以英雄为榜样,做时代新青年


文稿:董蓉蓉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