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物流党总支联合社区与科技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23    作者:董珊珊    来源:物流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云水汇 党旗飘

——物流党总支联合社区与科技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3月31日下午,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联合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云水社区和正泰中自科技园三方发起开展“云水汇 党旗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名党员听党史活动,活动在正泰中自科技园举行。

白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琴芳,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物流学院党总支委员、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云水社区书记、主任孙桂英,正泰中自科技园书记、总经理金福娟出席活动,以及来自三方单位的百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f272d00d8063f3e854df5ea8306419a


锦书寄初心

三家单位共同举办党建海报展,充分展示出了各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化作笔下娟秀,镌刻在心语心愿海报墙上,字里行间透露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开创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246

 

联盟为初心

王琴芳代表白杨街道党工委致辞:“构筑社校企党建联盟,依托高校、企业的丰富资源,着眼宜居社区建设,这是三方互联互通的积极探索,也是共建共享的成果共赢。笃学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338

王琴芳与社校企三方书记共启成立“云水汇”党建联盟,凝聚“党建共商、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合作宗旨,为共同打造“党建引领,联动基层治理;人员互聘,联动科技创新;品牌共建,联动文明行动;活动合作,联动党群心声”四个合作平台架桥铺路。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646

张妮佳、郭星明代表物流学院为正泰中自科技园总经理金福娟颁发分院创新创业客座教授,为中自科技园内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志峰等七位优秀企业创业家颁发创新创业兼职导师聘书。这些优秀创业导师将纳入物流管理“双高”专业群的兼职师资库,以“云水汇党建联盟”辐射带动双创工作和科技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625

411dcb7c9ddf436c6931590373545c1

王琴芳、孙桂英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董珊珊等七位指导老师颁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指导老师聘书。学院与社区牵手,在迎接亚运、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明行动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丰富党建文化和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党史知初心

活动特别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侃,上了一堂“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党史专题党课,他重点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持与实践、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三大维度等方面讲述党史,讲座中融学理性、故事性、生活性、情景性于一体,深入浅出,使党员们思想接受洗礼,党性进一步锤炼,更加深入认识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353

 

据悉,“云水汇”党建联盟由白杨街道云水社区党支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正泰中自科技园党总支三方共同倡议发起,旨在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高教园区和钱塘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统领推动作用,不断深化社区、高校、企业党建与业务的合作,为推进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教园区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供稿:董珊珊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