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23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回望奋斗路 砥砺新征程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3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院2501会议室开展“回望奋斗史 践行奋进路”为主题的集中学习。


IMG_20210322_153445


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要求各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原典原著学习,为广大师生党员作好学习表率。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做优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形式和载体,最终落脚点在于提高学习教育实效性上,与实际工作、履职能力和提高分院治理能力结合起来。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做题为《追溯文化强信心 回望历史鉴当今》的中心发言,以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文化自信“信什么”“怎么信”,从操作层面阐述怎样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学习和践行优秀文化传统,这样才能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自觉增强文化和历史的自信与自豪。


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院长王茜认为党员教师不仅要带头学好党史,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要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崔玉江表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将所学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实际情况联系对照,进行“自我体检”,补齐思想短板,做好先进表率;也要创新方式方法,多角度融入课程思政改革,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其他成员也进行了发言交流。


文稿:董蓉蓉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