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赴结对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10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共建平台 共享资源 共推服务

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赴结对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校地共建合作,3月25日下午,商贸流通学院的30名学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楼建列带领下,走进美丽乡村知行街道围中村开展“忆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知行社区、围中村党员,商贸流通学院党员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村变


当天下午,阳光和煦,师生党员和村社党员们在围中村党委书记陈宏炳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围中村乡村振兴新貌,感受围田园牧歌式风貌。



“这里是滨河公园,这里是党建文化公园……”“前面就是‘五米田园’了,大家可以通过租用的形式在这里自由地种植自己喜欢的作物……”

走在围中村河边漫步道上,师生党员们感叹中国新农村的巨大变化。通过长廊版图见证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辛勤付出,真切感受村民脸上洋溢着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幸福和满足感。



学党史


领悟美丽乡村新貌后,党总支书记楼建列在围中村党群服务中心为知行社区党支部、围中村党委和师生党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楼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为标题,带领大家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走过的百年道路,一起领略中国共产党穿越风雨取得的不平凡成就。



悟思想


听完党课,学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学生党员金佳敏表示,“五米田园”寄寓着躬身入局的农耕文化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明廉政服务理念。在建设“五米田园”的同时,围中村也在加大力度对周边河道、道路等整治,力求实现“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双循环,从而打造出“美丽且实用、长久可持续”的美丽乡村。


听完楼书记讲党史,金佳敏表示在百年的革命史中,革命先烈们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们不怕牺牲,因为他们相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最初的信念,坚定向革命先烈看齐,才能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我们会用党史激励自己、警示自己、教育自己,以此来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办实事



为帮助合作共建单位解决现实问题,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与知行社区党支部对接合作提出“一站三团”精准帮扶计划,推出“三点半课堂”小老师帮扶团队,帮助社区解决放学后小学生学业辅导、心理关爱、兴趣拓展等需求,三名小老师光荣的接受了聘书。



通过观村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完成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知行街道知行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强、围中村党委书记陈宏斌全程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何神怡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