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数信学生党支部开展“书写辉煌党史,剪出百年风采”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11    作者:龚瑾    来源:数字信息技术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3月23日,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书写辉煌党史,剪出百年风采”活动,倡导在青年学子中学党史、忆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同学们通过书法和剪纸的艺术形式讲述党史故事,抒发爱党情怀。


墨水点染纸张,字符从笔尖流淌。风雨百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从危难中奋起,于挫折中前进。“长路漫漫,党领航向”是数信学子体味百年历程后的切身感悟。


以剪为道,以纸传情,活动现场的同学们真切感受着剪纸的艺术魅力。刻刀翻飞,手起纸落,一双双巧手将红色纸张剪成“爱国”、“党旗”等模样。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的形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定文化自信,让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年轻一代明晰前行之路,激发奋斗之力,明确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是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百名学子心向党,巧手丹心书华章”的序幕,此后还将陆续开展短视频、海报、征文等系列庆祝活动。

(供稿:龚瑾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