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3:59    作者:董蓉蓉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清廉经院”建设,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3月23日在控制科技楼4404党员之家开展了“铭记光荣党史 传承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陈专出席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主持。


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在传达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三点要求:政治站位要高,做到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传统,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贯彻执行要实,做到高质量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活动载体;学习效果要好,要做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高,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与提高分院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易书记还向师生党员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动员会大场景


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分院党总支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讲授党史课。朱书记以《中共反腐斗争史与经验启示》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反腐败斗争及其成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反腐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启示,还要求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让在座的师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了自我革命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政治品格的崇敬之情。这不仅是分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分院推进“清廉经院”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未命名3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还结合“三全育人”和“双高”建设工作,安排了课程思政专项建设交流分享,探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如何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

此外,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3月份“初心守护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并完成测试题。


未命名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教师支部书记王茜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分院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


王茜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陈专在指导讲话中指出,1949年的3月23日正好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天又距“七·一”建党节恰好100天整,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期,财会金融学院两个支部开展本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既学党史,又开新局,分院党总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思想上要统一,学习上要深入,活动上要创新,宣传上要跟进。全体师生党员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职教育”答卷人,给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心的成绩单。


陈专2

(供稿:董蓉蓉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