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雁学堂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8: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走在前列勇当先锋多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雁学堂主题讲座


3月23日,值此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培训大楼204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雁学堂第八期主题讲座。党委书记骆光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芝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3163327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郑芝玲从深刻领悟“为什么学”、精准聚焦“学什么”、具化实化“怎么学”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等,动员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鲍旦颖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为题,进行了青雁学堂第八期主题讲座分享。鲍老师围绕为何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四大原因:坚守党的生命线——群众路线;集中力量办大事;党的自我革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



骆光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动员大会简明扼要,本次主题讲座内容丰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感触、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不凡历程。今年我们喜迎党的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迎来了发展的新环境和历史的新机遇。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积极投身党史宣传教育,做党史宣讲的先行者,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勇敢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学习了骆光林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


文稿:姚一娴 图片:房栋、张芦军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