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21:54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2月25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机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持会议。



骆光林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校师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用心组织实施,做到高标准推进;用心传承根脉,讲好党史故事;用心克难攻坚,坚守为民初心;用心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用心创新方法,强化育人成效;用心对照检查,压实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呈现出了“时代味”“红船味”“教育味”“经院味”等鲜明特点。


骆光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学思践悟,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理论自觉,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宝贵经验,坚持不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再领悟、再对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在深化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心怀“国之大者”,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开展好“三服务”,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在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持续发力,切实把工作重心紧跟到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起全方位推动双高建设的磅礴力量,为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夯实特色支撑;要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在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上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生价值塑造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年,鼓舞青年学子立报国之志、担时代重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骆光林最后强调,要在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发展中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担当,续写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的优秀新答卷,将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化为我们职教人的“大有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邵庆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持续推进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校上下要以职教本科建设为引领,以双高建设为核心,以攻坚项目为抓手,聚焦专业发展,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


文稿:陈红松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