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9:50    来源:组织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浙江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科教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张翔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高度重视。会前,学校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从学习研讨、部署落实、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骆光林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陈存法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细致充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精准务实,体现了班子成员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合力的目标。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树牢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方法理念,切实提高班子的战斗力。三是强化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双高”院校。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四是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骆光林对集团党委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真诚关心的态度,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增进沟通、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下一步要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举措、落实整改、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新水平;四要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新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历史自信、践行育人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文稿:张芦军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