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21:02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能力,12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裘军民现场指挥观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专班成员及校团委志愿者、兵哥哥服务站志愿者等成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气氛紧张,发现人员体温异常,由保安带到临时处置点,通知校医务室、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到场,确认送医、消杀及后续事件相关流程跟踪与事件闭环。



同时还模拟了次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发生本校聚集性疫情、人员管控和转运等应急场景,明晰了全要素职责分工,以最快速度对突发情况做出有效处置。



现场还进行了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的场景演练。全天对八个二级学院1000余名学生进行了抽样核酸筛查。



核酸筛查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骆光林点评说,此次实战演练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基本顺畅,整个过程急而不慌、忙而不乱,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他指出,实战演练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校上下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构建全闭环的应急体系,检验全流程实战能力,形成全保障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骆光林强调,元旦、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防控常态化和实战需求,做好资源配置和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做好师生安全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文稿:钱敏 图片:谢一岚 虞旭东  航拍:虞旭东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