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肩负时代重任 担当育人使命”——“笃行有约”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26    来源:学工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笃行有约”第四期活动在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作“肩负时代重任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党课。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柳虹主持活动。



姜宇国从我校辅导员目前的状况出发,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而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校辅导员要将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思政育人工作策略、推进思政工作的实践中;二要发扬“三劲”,即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做优秀思政工作者;三要培养“三心”——上进心、责任心、平常心,既要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又要将学生工作做细做精,才能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四要把好“三关”——廉洁关、作风关、品行关,辅导员要通过自己的行为为广大学生做出作风品行的表率;五要处理好“三个关系”——“机遇与挑战”、“目的与手段”、“远景与近景”,提升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在不断学习中实现远景目标。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2021年“百年征程·智慧育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之一,旨在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人事处、学生处、招就处的全体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黄鸣柳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