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新一季高雅艺术进校园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21:29    来源:校团委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师生艺术和文化修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新一季高雅艺术进校园精彩上演。




11月5日越剧专场,杭州越剧传习院带来越剧《片儿川与热干面》,越剧《片儿川与热干面》是杭州越剧传习院推出的首部原创越剧剧目。该剧以武汉大学学医的杭州人张雪岚和武汉的快递小哥刘小军两个人物为代表,将疫情之下平凡老百姓做的点滴贡献,串成一台散文式的越剧现代戏,记录杭州和武汉两地人民抗疫的感人瞬间与记忆。




看完表演,作为现场观众的校新闻中心秦同学表示,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涌现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无数次感动着我们,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激励我们勇扛时代责任,担当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青年一代的力量。




11月11日交响乐专场,浙江交响乐团带来主题《颂歌献给党》的交响乐演奏,党委副书记吕红刚致辞并与六百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演出。红旗颂 、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让师生们共同领略了古典音乐与东方历史交织的别样魅力,精彩的编排和演出在艺术形式、曲式结构、旋律节奏等方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融媒体中心汇编  供稿:校团委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