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行2021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2:47    来源:招就处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于10月30日隆重举行。校友带着对母校的思念齐聚母校,共览学校新颜,共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新发展。


“忆聚经院,畅享未来”校友返校欢迎大会在培训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陈专,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300余名杰出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主持。



党委书记骆光林在大会上致辞,欢迎校友的到来,同时向线上观看活动直播的校友们表达了问候和祝福。骆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返校活动至此已是第六届。学校秉承“终身为校友服务”的理念宗旨,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赋能。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获得的“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等多项荣誉,同时也指出学校“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骆书记表示,浙经院正处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他诚挚地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帮助学校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主持大会。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陈专宣读了《关于聘任朱益伟等同学为学校第六批校友导师》的文件。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为20名优秀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浙江力笙进出口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朱益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栽培,感谢老师教诲,感谢同学陪伴。他号召各位校友导师继续谨记母校校训,弘扬母校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总行王梓旭副主任、杭州实习家科技有限公司徐佳婕总经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搭建企、校、生三方有效对接的就业桥梁,与两家企业达成定向就业合作。



会上,汽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宣布成立,党委书记骆光林与校友张莺、杨明、胡佳磊一起为汽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揭牌。



作为汽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首任会长,浙江辰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莺女士代表发言,她对获得此项殊荣深表感谢。汽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将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十四五开新局、创新篇,共创浙经院美好未来。


 


欢迎大会上,校操舞队表演了气势磅礴的舞蹈《东方红》。腾江芬、陶任、泮昱杭三位校友和徐天瑞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让现场所有返校校友沉浸在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中。


以“千校万岗 ‘职’得相聚”为主题的校友专场招聘会在至善广场举行,近70家校友企业回到学校,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帮扶机会。当天来现场招聘的有元通汽车、果然控股、壳牌燃油、东箭实业、稠州银行、中公教育、聚思培训、秀王体育、贝壳找房、华仁影视、姚生记食品、星巴克咖啡等企业,其中不乏行业翘楚。部分校友企业更是派出校友导师代表,为学弟学妹专门进行了一场就业、创业、见习等方面的咨询会。这也是2021-2022学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子活动——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的服务举措。



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来到招聘现场,与参会校友亲切交谈。



学校为校友、在校生提供校友专场招聘,旨在协同打造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互融平台。



各二级学院、校级组织系列返校活动也在各个场地展开。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扬帆钱塘江畔,助力经院未来”校友重游校园活动,汽车技术学院的“暖心引航、筑梦成长”分享会,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的“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橄榄球友谊赛,商贸流通学院的“以球聚友”商贸篮球友谊赛,工商管理学院的“秋意浓,来杯咖啡暖人心”咖啡邀请赛,财会金融学院的“圆财经梦、盛浙经情”校友分享会,文化艺术学院的“青葱岁月回忆”节目表演,梦想创业学院的“感校恩、话青春、共传承”青年交流会等。校团委“青春不散场”团学干部校友座谈会。



校园漫步,闻得醉人金桂花香;食堂就餐,重温美味追忆时光。母校的风景令校友们忆青葱往昔、寻初心印记。学校为校友们安排在至善中心广场合影留念,抓住美好瞬间,定格欢乐记忆。各二级分院也为校友们准备了纪念品作为留念,愿美好记忆永久留存,真挚情谊不失不忘。



2021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采用线上图片直播+线下互动模式进行,图片直播展示活动盛况,让全国各地的校友都可以看到精彩的活动。群贤毕至,忆聚经院,这是母校的荣耀;共话发展,畅享未来,这是校友们的厚爱。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活动自创办以来,在凝聚校友力量,推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具有凝聚力的校友品牌和具有感染力的校友文化。


文稿:龚玲玲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