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党委巡察组巡察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4:56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会议,巡察组组长叶林良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朱利萍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振浩和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海伦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文化艺术学院和汽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2018年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叶林良通报了本次巡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方式方法。他强调,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巡察,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手段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方针,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巡察,查找发现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责任和职责履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和弱项,规范权力运行,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巡察担当,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


朱利萍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查找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偏差短板和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倒逼完善制度,以改革抓好整改,推动被巡察学院跟进党中央部署要求,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要强化责任,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在开展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用政治标准去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并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党委巡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要把本次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吕红刚强调,本次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次互学提升,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一场考验,要求被巡察党总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委巡察工作,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值赋能。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分院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在当前形式下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力推进文化艺术学院及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全院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将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分院今后各项事业特色和高质量发展。要真实呈现、全力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对照检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鼓舞干劲、再创佳绩,将本次巡察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挥巡察工作的长效作用,以崭新的面貌,主动担负起第二个百年征程历史使命,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在表态发言中说,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开展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意义和精神,坚决贯彻本次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维护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把巡察工作中找到的不足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和学校的提升发展贡献汽车技术学院的全部力量。


动员会后,召开了党总支工作汇报会,党委巡察组分别听取了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巡察组将在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专用电话:0571-86928176(受理时间:10月18日至10月29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00);信箱地址: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巡察办公室收,邮编310018;开通电子信箱:dwxcb@zjtie.edu.cn;举报意见箱设在崇学楼一楼西大厅。开通微信举报: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主管、其他重要岗位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文稿:高灿  图片:房栋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