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21:33    来源:宣传部,学工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红心向党 梦想启航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百年辉煌,红船领航;逐梦未来,经院起航!9月27日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校至善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代表全校一万多名师生员工,对3513名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胸怀大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力军,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技能报国”回报这个美好的时代。为了让新生们在大学三年能够学有所成、梦想成真,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要把个人成长成才放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之中,不断锤炼技能、磨砺品格,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二要发扬实践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既要“手留书香”又要“脚沾泥土”,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实践,提升本领;三要锤炼品德修为,践行时代新风,希望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骆光林书记的讲话,是“青春的指引”。除此之外,开学典礼的其他7个环节,也均与“春春”有关。在“青春的邂逅——印象师长”、“青春的印记——授予校徽”环节,校领导集体亮相,并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在“青春的铭记——国歌奏唱”环节,校国旗护卫队出旗,全体师生起立并起唱国歌;在“青春的荣光——表彰先进”环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宣读《关于2021级专升本助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骆光林为来自财会金融学院的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何黄瑜、王苗苗、李坤同学颁奖;在“青春的宣言——新生感言”环节,2021级新生代表、财会金融学院的何黄瑜同学,分享了入学感言;在“青春的旋律——校歌合唱”环节,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在“青春的启航——开启华章”环节,党委书记骆光林、老生代表黄昊、新生代表范奕言,共同开启晚会华丽新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党总支、各工会小家围绕“不负时代,砥砺奋进”“不负韶华,青春领航”“不负期望,成就梦想”三个篇章,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新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政大课。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由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联合主办。除了现场观众,更多师生及新生家长,通过现场直播收看了这一开学盛典。


(文字:陈红松 图片:谢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