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6:46    来源:招就处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满“新”所盼  欢迎“回家”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9月12日,学校迎来了全国19个省市的3602名新生。校园里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宇国,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陈专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走访各个二级学院,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并至家长休息区慰问了新生家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1年的新生报到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报到地点设在校文体中心,为了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注册,沿途放置了报到指示牌,一路搭建了帐篷,现场设立了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省外学生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后方可入校。



为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校每年都开通了新生“绿色通道”,并配置专人为新生耐心讲解申请国家贷款的政策,提供相关资料,帮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让学生安心入学。



新生报到当天,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附近主要干道设立醒目的交通指示标识。在火车站、地铁口和校门口设立志愿者服务点,同时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学工党总支提供了免费接驳车,为学生办实事。



报到现场,开设多个检录通道,使用快捷高效的人脸识别系统,同时设立缴费处、咨询处、班级报到等窗口,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生,录取人数3602名,录取率100%。浙江省普高招生普通专业(除中外合作专业外)录取分数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二。单考单招各类别继续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四年制高职本科招生成绩喜人,外贸类、商业类录取分数线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外贸类全省前30名(计划30)和商业类全省前45(计划45)均被我校录取。



文稿:张莉  图片:谢一岚  视频:房栋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