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8:10    来源:宣传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建功立业“十四五” 学史增信勇担当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会



学党史,悟初心,启新程,建新功。以此为主题,我校于8月29日至30日,在崇学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骆光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鲜明特征和重大的理论创新,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具体的意见。


他指出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校准学校发展新方位,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浙江战略中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要锚定目标,查摆问题,以系统思维推动治理体系改革,全面塑造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新优势;要突出关键,狠抓重点,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八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他强调要勇于担当,干部先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各位干部要树牢“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大局意识,树牢“既要率先、更要领先”的争先意识,树牢“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厚植“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教育情怀,树牢“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习意识,树牢“慎独慎微、遵纪守法”的廉政意识,不断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为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助力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作《百年党史卓越领导力及其在管理中的运用》专题报告,他从领导力的内涵出发,分析了领导力的特征,深刻系统地阐述了百年党史领导力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理实结合,将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相结合,充分运用百年党史中的生动故事,让大家明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四个伟大成就的力量所在。报告中他提出干部要从立德、立功、立言三个方面不断进行修炼。


他指出,立德,就是正三观,我们要确立正确的价值观,践行示范确立的价值观;立功,就是干成事,我们要以实现中国梦这个愿景开启共同目标,勇于挑战敢冲锋,团结带领大家一起干;立言,就是鼓士气,我们要坚持以正确舆论引导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气士。每位干部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髓,提高本领,增强领导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读书会期间,还安排了专家对数字化改革和督导评估分别作专题报告;各分管领导布置了开学初工作,校长邵庆祥部署了新学期相关工作并对本次读书会作了总结。


(文/陈红松 图/谢一岚 编/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