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5:01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精心组织师生收看。学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2021年新发展党员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集中收看。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大会直播。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能亲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感到无上荣光!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委书记 骆光林: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带领人民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每个人都为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都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贡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历史节点,成长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正处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黄金新时代。学校四十多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遵循职业类型教育规律,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彰显办学特色,写好职教报国、技能强国的大文章,力争在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上实现大突破,在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上展现大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 叶林良:

百年恰风华正茂!今日今时,内心振奋激荡,我为自己是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无比自豪!新征程上,必将不断追求“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克己奉公、积极工作,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添砖加瓦!强国还有我!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妮佳:

今天,我们在学校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万分,热血沸腾!我们高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切感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根、前进之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职业教育大发展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 毕晓东: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是有千千万万名老党员的付出和坚持、新党员的接力和担当,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就!我们要继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效萍: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思想火炬,坚守初心,身先士卒,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取得彪炳史册的成就,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砥柱人间是此峰,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这名三十载教龄的思政党员教师深受鼓舞。我决心结合“四史教育”继续开展教学创新,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为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作用做出自己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兴江:

回首栉风沐雨百年路,不懈奋斗成就历史伟业,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民族复兴强国梦,砥砺奋进再谱时代华章,我们信心百倍。在历史发展和国际比较中讲好中国故事,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无旁贷,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底气更足!骨气更硬!自信更足!


▇文化艺术学院 崔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完七一讲话,我深受鼓舞,热泪盈眶。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看到国家从战乱走向和平,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切身感受到党的伟大、光荣。我作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深感自豪。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商贸流通学院 电商本科2班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王婕:

今天,是党的生日,何其有幸,能够生于华夏,生于这盛世,见证我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看着一架架飞机在党旗的引领下飞越天安门的画面,让我不禁遥想到当年开国大典上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看着鲜艳的红旗随风飘扬,听着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新时代中国正以更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要向当年坚持真理、艰苦奋斗的老一辈共产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将传承建党精神,将建党精神发扬光大,让金色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文化艺术学院文化市场经营管理2班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姚逸洋: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实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和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并明确了中国的未来社会发展大方向,现场慷慨激昂的讲话,振奋人心,场下群众一片欢呼。作为团干部更加觉得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应该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会成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取多为大家办好事、实事,切实解决问题,将学生会的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沈利斌: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盈屏旗帜耀锤镰,共贺红船航百年。

高唱国歌青史忆,静聆伟论赤心坚。

铿锵语绘雄图壮,澎湃情追好梦圆。

雷震掌声“三不负”,征程再启写新篇。


注:

“三不负”,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郭星明:


聆听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有作


棹启南湖,旗会井冈,红飘带自江西而陕北,驱日寇,灭蒋帮,终于屹立东方,中国人民站起来,庄严宣告,旷世声音萦耳际;

苗新春泽,谷丰田野,金凯歌由苦夏至寒冬,富同臻,强共往,是乃喜收秋实,百年天地看翻覆,勇敢担当,初心使命铸胸前。

 


 

 

文稿:姚一娴  照片:房栋 谢一岚 编辑:房栋 谢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