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七一”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20:34    来源:宣传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6月30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迎“七一”专题报告会。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陈旭峰,来校作题为《遵义会议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转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陈旭峰是北京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也是我校的特聘教授。在专题报告中,陈旭峰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与过程、遵义会议是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历史与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报告史论结合、视野开阔、内容厚重,使听众对“为什么说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转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领悟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对全体师生传承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体师生通过云端的方式收看本次讲座。


(文稿:陈红松 摄影:谢一岚 编辑:陈红松)